鲤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2022年上半年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7-15 10:09 浏览量:1

  7月14日,鲤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半年工作会,会上围绕环境质量分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等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领导王垦福副区长,高新区、政府办、住建、城管、生态环境局等9个区直单位和8个街道办事处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委办就鲤城区2022年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分析,通报我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区住建局、农水局、城管局和8个街道办事处就当前存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表态发言。会议就部分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王垦福副区长强调,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是底线,各单位务必要正视生态环境质量现状与目标要求的差距,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要敢于直面短板、直面问题。要将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问题纳入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建立问题“一本帐”,逐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节点目标,优先落实资金保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