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时间:2024-02-01 16:46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节前生态环保领域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环境安全事故,1月29日以来,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工作,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环境安全检查小组,对辖区环境风险企业、涉危险废物企业、核技术利用单展和加油站展开多次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泉州市新奥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鲤城展览城加气站、泉州兴达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等环境风险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环境风险管理的情况介绍,查看气体在线检测报警仪器、环境应急物资库储备情况,查阅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培训情况和企业自行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

  检查组指出,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紧绷环境安全这根弦,积极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风险管控;要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不断做好环境风险防控和环境应急准备,及时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要加强日常环境风险管理,要求员工清楚环境风险单元以及防控措施,组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培训;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迅速响应、科学处置,消除环境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环境安全风险,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引发次生环境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