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城市扬尘点题整治暨烟花爆竹颗粒物管控会商会
时间:2024-02-01 16:46 浏览量:1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提升鲤城区空气质量,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2月1日上午,鲤城区环委办组织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城市扬尘点题整治暨烟花爆竹颗粒物管控会商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春节期间鲤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对2024年春节期间的城市扬尘点题整治工作及烟花爆竹颗粒物管控工作进行了会商和部署。会议强调,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环境空气治理稳定达标,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持续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加大禁燃限燃宣传;督促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已拆迁未开发用地做好春节停工期间易产生扬尘物料及裸土覆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鲤城区将进一步加大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各项规定的巡查管控力度,加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垃圾焚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落实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工作,努力在为人民群众营造温馨祥和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为保障全区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