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加强两节期间颗粒物污染管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7 16:22 浏览量:1

  为做好鲤城区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动颗粒物污染管控,加强污染天气应急响应,2月7日上午,鲤城区召开加强两节期间颗粒物污染管控工作会议,鲤城生态环境局、区直相关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领导参加会议,常务副区长王江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春节期间鲤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并解读了《鲤城区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颗粒物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环境空气治理稳定达标,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认清“禁燃限燃”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禁燃区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全力以赴把“禁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得住”,严防颗粒物污染事件发生。要广泛宣传引导,宣传“禁燃限燃”相关规定、烟花爆竹禁燃限燃的原因、禁燃限燃的地域及时限等内容,疏堵结合,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绿色、低碳过节。要加强巡查力度,严打严防非法行为,以社区为网格,组建巡查队伍,每个网格安排至少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辖区派出所干警参与巡查组,在禁燃区严格开展区域范围内全覆盖式巡查,对各类违反“禁燃”规定的行为要快速反应,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反“禁燃限燃”规定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