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漫步古城 学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暨“我们的节日·元宵 文明旅游过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26 16:20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培育文明新风,倡导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2月23日下午,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城南古城开展“漫步古城  学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暨“我们的节日·元宵  文明旅游过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从天后宫出发,途经青龙宫、聚宝街、李妙森故居、富美宫等14个研学点,全体党员通过“线下打卡+线上答题”立体联动模式,参观城南古街、古庙、古民居等人文景观,了解李贽、蔡鼎常等的生平事迹,捕捉古建筑背后隐藏的历史故事,在边走边读边学中感受城南、触摸城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同时,活动正值元宵前夕,研学路线恰恰覆盖“城南庙会”文旅活动举办地,党员干部在研学过程中带头争当节日文明宣传志愿者,手举文明实践宣传牌,主动向游客分发绿色文明过节等文明旅游海报,倡导禁燃限燃烟花爆竹,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共同推动形成文明风尚。

  本次活动呈现更加多维、立体、丰富的内容,“行走的党课”融入红色文化、自然科普、人文思想等元素,让党员干部在领略城南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身体力行地为鲤城文明旅游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