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行政审批服务“轻骑兵”“大篷车”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4-03-08 11:29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围绕“紧抓靠前服务,化解企业堵点”,打造更加精准政策体系和营商环境。3月7日,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住建局等审批部门,组成行政审批服务“轻骑兵”“大篷车”队伍,赴泉州市政排水有限公司开展下一线、走基层协调服务活动。

  活动中,“轻骑兵”一行主要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泉州鲤城水环境提质增效项目负责人提出鲤城江南水质净化中心及配套管网工程前期准备碰到的难题,“轻骑兵”“大篷车”队伍随即召开专项活动座谈会,对泉州市政排水有限公司提出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就企业、项目后期审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针对泉州市政排水有限公司咨询的“建设项目审批环评等级和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的问题,生态环境局审批业务人员在了解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及规划后,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分类管理名录》规定,告知该项目应办理环评等级为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办理手续材料,指导其明确入河排污口建设方案,拧紧入河排污“阀门”,从源头推动保护和改善水生态环境。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窗口将会继续依托“轻骑兵”“大篷车”进企活动,不定期下基层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转变服务理念,提供更加精准“靠前”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满意度,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