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与时共奋进!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荣获“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4-03-12 09:3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深入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近日,鲤城区妇联公布鲤城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荣获“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立足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职责,努力打造团结、拼搏、廉洁、高效的队伍,凝全员之力、弘铁军精神,引导巾帼工作者在平凡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推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为守护鲤城蓝的忠诚卫士。

  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机关实际在岗19人,其中女性11人,占比58%。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共产党员7人。这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的娘子铁军队伍,不仅在水、气、土等环境保护工作绽放异彩,更在服务群众和生态环保宣传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撑起了鲤城生态环境局的半边天。

  以钢铁般的意志铸就生态娘子军

  生活中的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在工作中她们却不畏艰苦挑战,奉献才情智慧,巾帼不让须眉,能挺着孕肚上高塔,也能熬着深夜写文稿,硬是凭着一股“狠劲”,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为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她们顶着烈日、冒着寒风,不分白天夜晚,走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工业企业、河流沟渠,为了准备各项材料档案,“5+2”、“白+黑”都是家常便饭,通宵达旦也不喊苦不喊累。她们凭借超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鲤城区斩获“国家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贡献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让鲤城人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以保姆式的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她们始终严守环保底线,把好服务企业、方便群众办事作为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紧盯重大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谋划治理项目、紧盯环境安全,守好生态“高颜值”,服务生产“高质量”,惠民生活“高品质”。她们总能为企业着想,也善于与企业沟通,更是能耐心地鼓励、协助企业做好各项审批的申请和填报工作,创新推行的“省得您再跑一趟”工作模式,更是体现了“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对项目审批“限时快办”,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建设,切实增强了群众改革获得感。生态环境局窗口以“零差评”的优质服务连续15年蝉联“红旗窗口”,收获了办事群众良好口碑。

  以创新型的思维打造宣传新局面

  她们致力于开展生态环境法治宣传和科普教育,紧跟时代潮流,追求创新和突破,使鲤城区在全市的生态环保宣传工作中赫赫有名。她们自主设计了鲤城环保卡通形象“鲤小宝”,充分发挥绘画、设计、摄影、导演等才能,将“鲤小宝”打造成了古城生态文明新IP,并融入各场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中,推出传播环保理念的玩偶、笔记本、环保袋等“鲤小宝”全系列环保宣传品。泉州电视台、东南早报、“鲤城微事”公众号等媒体多次对“鲤小宝”进行了报道,实打实将“鲤小宝”塑造成了鲤城“网红”形象,深受群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喜爱。2021年策划的环保宣传产品《小山、小水携手鲤小宝宣传“公民十条”》手机长图H5被生态环境部评选为“2021年度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在全国通报表扬。

  过去,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的时代魅力。现在和未来,她们将继续以奉献于事业、服务于社会、和谐于家庭为宗旨,秉承“巾帼不让须眉”的信念,用默默的尽职坚守、坚韧勇敢、温情辛勤,以更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谱写生态环保新篇章,为让鲤城拥有更多的蓝天、绿水、净土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