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古文化·节日暖巾帼”——鲤城生态环境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4-03-11 09:42 浏览量:1

  三月春光芳菲绽,不负韶华巾帼美。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女性新风采,提升精神文化素养,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团队凝聚力,3月8日,鲤城生态环境局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在小山丛竹开展“传承古文化·节日暖巾帼”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女职工们身着汉服,通过诵读国学、学习礼仪、吟词唱曲等方式体验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参观了小山丛竹书院牌坊、晚晴室、过化亭、诚正堂等景点,了解欧阳詹、王十朋、朱熹、李叔同(弘一法师)等历代名人与小山丛竹有关的故事,感受古城千年文脉,更深入地了解泉州文化。

  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全局女职工的凝聚力和感情,使女职工们释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品味与精神文化追求,同时也展现了大家对自我价值的认可、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激励大家以奋进姿态为鲤城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