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执法装备培训
时间:2024-03-12 11:2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手段,提升执法效率,3月11日,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新式执法装备培训,培训内容为便携式复合气体检测仪、手持式光离子化检测仪、粉尘快速测定仪、防爆照相机等执法装备的操作与作用。

  鲤城生态环境局专门邀请厦门联信诚有限公司售后工程师作培训。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实操演示、个人体验、现场纠偏等步骤。培训过程中,该工程师讲解细致,演示到位,不厌其烦地回答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全体执法人员对新式执法装备展示出浓厚兴趣,认真听课,积极操练,虚心求教。

  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既让执法人员初步掌握了新式执法装备的操作和使用,又让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新式执法装备对执法手段的积极辅助作用,了解解决部分日常执法难题的方法。下一步,鲤城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培训频次和力度,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