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书记带队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4-03-19 11:06 浏览量:1

  3月18日下午,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黄辉灿一行先后前往金龙街道锦坑沟、江南花园城A区洋屿渠排口、江滨北路污水联通工程等处,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推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黄辉灿强调,水环境治理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街道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问题,深入分析成因,拿出有力措施,确保对症下药,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提速提效。要坚持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加大执法力度,协同发力做好污水源头治理工作,强化网格化巡查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护,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坚持长效治理。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完善常态化管护机制,细化各环节目标任务,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断优化水源质量及渠岸周边环境质量,切实提升治水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