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积极参与全市营商环境“寻标 对标 创标”大比拼竞赛活动
时间:2019-07-11 17:23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区工信局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的营商环境“寻标·对标·创标”大比拼竞赛活动。结合我区实际和部门工作职责,我局协同鲤城电信科学确定了提升营商环境的学习标杆和赶超目标,即以厦门电信降低企业使用网络成本15%为学习标杆,并提出力争至2019年底鲤城电信降低企业使用网络成本由现在的12%提高到30%的奋斗目标,争取成为全省的标杆和典范。为实现全面降低企业使用网络成本30%的目标,我区采取的特色亮点和具体举措如下:一是全面提速降费。通过全业务融合、光纤提速、话费补贴、优化企业资费结构等方式,力争年底将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30%以上。二是建设5G网络。大力推行5G商用,年底提高移动网络平均速率50%以上,且流量资费下调50%。三是推动企业上云。通过泉企上云补助政策提高企业上云的积极性,由原先一次性投入建设整套通讯网络系统到现有按需实时弹性变动使用网络资源,并按使用支付服务费,更节约高效。电信公司也将进行业务资源整合,使企业获得年度上云补助5万元用于降低网络成本,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00家企业上云,补助超过500万元。四是推广工业互联网。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按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10%的比例 方案或服务产品的本地企业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预计今年将打造超过5家标杆企业,补助超过250万元。物联网创新方面,在省里补助的基础上,再叠加给予一次性50万元补助,预计今年补助将超过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