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办第四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比赛
时间:2019-12-13 10:4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意意识和动手能力,切实提升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1212日,一场别具特色的中小学生劳动技能比赛在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举行,全区近40所中小学17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共分为厨艺比赛、水果拼盘、创意手工等三个项目。

    繁花似锦、满载而归、香酥凤尾虾、金丝鱼趣……厨艺比赛比赛现场,60余名中小学生纷纷拿出厨艺绝活,展示台上放着一盘盘色泽鲜亮、造型新颖、香气浓郁的美味佳肴。在下午的小手工大情怀比赛现场,学生们则通过巧手匠心将纸片、木棒等生活中可回收的废弃物变成创意十足的手工作品,在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能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据了解,鲤城区中小学生劳动技能比赛已成为鲤城区实施劳动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为推动学校德育体验式教育开辟了新途径。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探索、丰富中小学生劳动技能比赛项目,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以劳促智,培养学生良好的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