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幼儿园复学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28 09:22 浏览量:1

    5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我省正式启动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返园复学工作。按照省、市有关要求,6月2日起,鲤城辖区内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将分批错时安排复学。

 4月7日以来,鲤城区中小学校各相关年段学生先后返校复学,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6月2日起,鲤城辖区内幼儿园将迎来幼儿返园复学,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5月27日下午,鲤城区召开幼儿园复学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幼儿园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幼儿园安全平稳有序复学。副区长张刺治,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内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为督促各幼儿园做好返园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近期,鲤城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对鲤城地面涉及开学的103所公办、民办幼儿园进行复学前全覆盖评估工作。会上,区教育局通报了联合检查中发现的各幼儿园复学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各幼儿园继续细化复学准备工作,确保返园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同时,对评估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条件的幼儿园暂缓复学,待整改完成后进行重新评估,符合条件的予以复学。

会议强调,一要守住底线,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有序平稳推进各幼儿园复学工作,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决不允许疫情输入学校这条底线。二要突出关键,防控举措再细化。各幼儿园要严格按照《福建省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结合实际,围绕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设施设备、处置流程等,细化各项防控举措,按照“一园一策”原则,制定返园复学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织密防控网络。三要加强协作,各方责任再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要进一步压实部门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各幼儿园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方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强化校内外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流动摊点等治理,全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机制运转顺畅、防控有力有效。四要维护稳定,风险防范再强化。各部门、各幼儿园要认真总结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实践重点经验、吸取个别地区发生聚集性发热事件的教训,查摆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制定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隐患,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切实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