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举办建园100周年纪念大会暨教育教学成果展演活动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0-12-07 17:29 浏览量:1

    12月6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原华英、二幼)迎来百岁生辰。各界校友返园同庆,参加建园100周年纪念大会暨教育教学成果展演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薛祖亮,市政协原副主席、福建医科大学大附属第二医院原副院长郑今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区委书记刘林霜、区长黄辉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苏白茹,福建师范大学教育系原主任林少玉,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陈雅芳,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姊妹园校领导、校友代表及社会各界嘉宾代表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王明元主持纪念大会。

    黄辉灿代表区四套班子在纪念大会上致辞,向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百年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校风和学风,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铸就出百年名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精神气质,希望学园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主动融入鲤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中,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水平,为鲤城教育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上,工作人员还宣读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泉州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贺信。

教育教学成果展演

唤醒校友儿时回忆

    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欢聚一堂,参观校史馆、合影留念,现场犹如一个大家庭的聚会,口罩虽然遮住了大家的笑脸,却挡不住眉眼间的笑意。幼儿园教育教学成果展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充满童趣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百年发展,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构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理念,形成游戏课堂、闽南童谣、古城小导游等系列特色课程。此次展演,幼儿园将特色课程教育成果搬上舞台,童谣《番客伯公游泉州》、舞蹈表演《鼓舞欢腾庆百年》等节目极具闽南文化特色,个别节目已传承多年,成为学园的“经典保留节目”,其中游戏表演《拔萝卜》已传承70余年。一个个节目轮番登台、精彩呈现,带领老校友们重返童年。

    “幼儿园在我的艺术道路上起到启蒙作用。”泉州南音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大浩一家三代人集体返校,他和女儿、外孙都曾就读于该园,受到艺术熏陶,女儿王一鸣是泉州市南音青年演唱家,外孙陈思逸也是闽南文化的小小爱好者。

    在活动现场,像王大浩这样一家几代同为校友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都到场共祝母校百年华诞。

做好疫情防控准备

网络浏览量达2.5万

    当前正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当天上午幼儿园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在学园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并配备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家长志愿者及校医在幼儿园门口为来访校友、来宾监测体温,核验“八闽健康码”。

   “因疫情防控需要,很多校友、幼儿家长未能到场,所以我们采用直播的形式,通过‘云端’让未能到场的校友、家长共同庆祝母校百岁生辰。”幼儿园园长佘雯介绍道,当天上午,泉州网“直播泉州”栏目活动进行全程直播,3个小时内观看量达2.5余万人次。“实验幼儿园生日快乐!”“百年幼儿园,快乐大本营!”不少校友、幼儿家长在后台点赞、留言,祝福泉州市实验幼儿园生日快乐。

    百年砥砺,百载辉煌!泉州市实验幼儿园用行动践行“一切为了幼儿”的办园宗旨,秉持“生活滋养、浸润无声”的办园理念,以幼儿发展为本,树立“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理念,将养成教育融入幼儿的日常生活中,培育出一代代优秀的实幼人。佘雯表示:接下来,泉州实幼将以百年园庆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发挥好示范辐射作用,助力鲤城的幼教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