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全力护航!18629名考生加油!
时间:2022-06-27 09:37 浏览量:1

6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区招考中心,实地督导检查中考考务各项工作。区领导陈斌、张剑辉参加。

“你们辛苦了!”“要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区招考中心,黄辉灿一行与相关负责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安全、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考场内部环境、监考人员设置等方面情况。据了解,今年,泉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鲤城共有初三考生9205人、初二考生9424人;鲤城考区共设置9个考点,共设初三考场310个、设初二考场319个。同时市区两级教育部门会同卫健、疾控部门按照“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一异常考生一案”原则,为考生做好考前14天的每日健康监测和48小时核酸检测,为每个考点配备3名防疫人员,其中1名为防疫副主考,每个考点均设置1个核酸采样点,配置“一对一”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黄辉灿向奋战在中考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亲切慰问,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严格考务程序,严明考风考纪,做好监考、巡考和后勤各项保障工作,切实为中考保驾护航。黄辉灿指出,中考是继高考后的又一大考,承载广大师生和家长殷切期望,做好中考考务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各环节管理,进一步做实做好交通疏导、治安管控、噪音治理、防暑降温等各项服务,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安全规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巡查督导力度,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违规违纪情况发生,同时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突发事件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保障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