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事关鲤城所有学生!
时间:2022-12-01 16:18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锻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文明办部署要求,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将组织开展第四届鲤城区 “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

  推荐标准

  1.基本标准:爱国爱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好少年。侧重最美中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以及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中的少年典型。

  2.年龄界限:原则上年龄限定在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一年级。

  推荐要求

  采取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组织筛选,审核把关,社会公示,推荐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先进典型。全区8个街道、区属各中小学校可择优推荐一名。区委文明办将会同其他主办单位在年底前研究确定10名第四届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10名第四届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于明年上半年举办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主办单位将在文明鲤城网站、文明鲤城微平台发布活动专页,宣传展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事迹要求

  各街道、中小学校要认真对照推选标准,注重推荐“学习、创新、美德、才艺”等不同类型的好少年,从不同侧面展现鲤城区未成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原则上年龄限定在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一年级,主要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

  推荐时间

  2022年12月6日前报送至区委文明办。

  联系电话:22355161

  邮箱地址:cjwml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