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一等奖!恭喜鲤城这位老师!
时间:2023-01-11 09:54 浏览量:1

  日前,2022年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暨第四届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省级特级教师、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体育学科组长李瑞芳代表泉州参赛,并成功斩获小学高级职称组个人一等奖!

  据悉,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为期3天,共有9支代表队144名选手参赛。大赛涵盖教学设计、观评课、专项技能展示、模拟微课教学、广播体操和队列队形等6个竞赛项目,按职称等级分组参赛,设置个人与团体奖项,旨在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质量。

  在小学高级职称组的比拼中,设置了教学设计、观课评课、个人专项技能展示和模拟微课教学等项目,理论水平与实操能力并重,对参赛体育教师们的综合素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经过层层比拼,李瑞芳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这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我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的所思所悟所得,并将之真正落实到课堂实践教学中,为培育新时代全面发展的通政学子贡献力量。”谈起此次备赛经历,李瑞芳感触颇深,从代表鲤城参加市级选拔,到封闭式冲刺集训,她始终保持对教育的热爱,以坚定的心态扛住比赛压力。

  据悉,从教26年来,李瑞芳始终用心关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及体育赛事,曾在全国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全国体育优质课评选中斩获一等奖,先后获评福建省特级教师、省“最美教师”提名奖、泉州市“最美教师”、市“最美劳动者”、市体育卫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此外,她主持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10余项,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此次成绩的取得,既彰显了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全人教育办学主张,也展示了鲤城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成果。接下来,该校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