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荣誉!恭喜通政小学、泉州六中!
时间:2023-02-01 09:21 浏览量:1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名单,在学校申报、县级审核、市级评估推荐的基础上,经省级评审、答辩,全省共有112所学校入选。此次,鲤城区共有两所学校脱颖而出,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六中被认定为省级“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近年来,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以“人的完整发展”作为育人的核心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将育人落脚于五育融合的宏观视域下,创造性提出集“校园文化、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教师队伍、评价机制”五位一体的“全人教育”育人模式。

 

 

学校通过打造“全人文化”沃土、深化“全人课程”体系、构建“全人课堂”教学、培养“全人教师”队伍以及创新“全人评价”机制等五方面,引导多方参与,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该校还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结对式、开放式、网络式,全方位辐射“全人教育”育人成果,助力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泉州六中

长期以来,泉州六中践行“以人为本,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重视美育,开展“以美育人、以美启智、以美健体,以美养德”四项工程,推进校本美育课程建设,逐步构建多学科有效渗透、跨学科交叉融合、各学科互补协调的校本美育课程格局。

学校围绕“全面育人”美育课程理念,积极开发建设体现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和学校特色的校本美育课程体系,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途径,实现从“家传”到“校传”,并提升至“传技艺更传人文”的“大美育”高度,形成六中特色。同时,在学科教学中渗透美育教育,首创“同堂跨科共导”教学模式,创新学校美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学校美育教育质量,达到了“以美育人”的目标,学校成绩大幅提升,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