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第七中学校简介
时间:2023-03-16 14:57 浏览量:1

  泉州七中创建于1931年,前身为私立“晦鸣中学”,取自《诗经》“风雨如晦,鸡鸣不已”,为首批福建省示范性高中、省一级达标中学、省级文明校园,有城南、金山和江南三个校区,学生7500多人。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培养身心健康的现代中国人,锻造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的办学理念,践行“爱国、感恩、勤奋、卓越”的校训和“不落下一个学生”的承诺,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体育传统项目校”“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优秀学校”“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校”等国家级荣誉32项、省级荣誉110项。2005至今获学科奥赛省一等奖400人,全国奖74人,科技创新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国际金牌2枚、全国金牌31枚、省级金牌85枚,男篮获福建省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15次,形成了科技创新教育、学科奥赛、国际教育、文体艺术等办学特色,为国家、社会培养了大批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