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凌霄中学简介
时间:2024-01-04 15:03 浏览量:1
    凌霄中学隶属于鲤城区的公办中学,是泉州地区最早创办的侨校之一,其前身为民国初年创办的亭店紫兰小学。1947年,旅菲爱国华侨杨厚翠先生慷慨解囊,率先捐献二十三万美元作建校基金筹办中学,校名取之“凌霄”,源自紫帽山顶凌霄塔,意在勉励师生壮志凌云,奋发向上,报效国家。解放后,学校转为公办,历经曲折发展,2010年成为独立初中校。

   
    学校坚持以“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平等教育”为方向,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学校实际,形成校本活动课程和以女足为突破口,打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两大特色。先后获得全国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制教育“零犯罪”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协作校、“省级校园心理辅导示范站”建设基地、泉州市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泉州市绿色学校、泉州市先进教工之家、泉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