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村小学举办“关爱成长·预防性侵”主题讲座
时间:2019-12-13 17:2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学生远离性侵害,1212日下午,泉州市新村小学举办“关爱成长?预防性侵”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法治进校园”鲤城区巡讲系列活动之“关爱成长·预防性侵和校园暴力”公益项目,由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区妇联、区教育局、团区委主办,泉州市新村小学承办,由鲤城区关爱成长志愿者讲师团成员,新村小学总辅导员陈彬彬老师主讲。学校五年级全体女生参加讲座 

    陈老师通过互动游戏、列举案例、现场测试、观看视频等方式,积极引导学生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并掌握遇到性侵害或遭到性侵害后正确应对办法等知识此外,陈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美国防性侵的五个警报,让她们更清晰、全面地了解各种危险的场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

    此次讲座,收到了良好效果,为花季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生们在愉快的气氛中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防性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