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教科研实践基地学校展示活动在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
时间:2019-12-24 15:59 浏览量:1

    为充分发挥教科研实践基地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科研工作创新与发展,近日,鲤城区幼儿园教科研实践基地学校教研活动在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颜翠清、许丽双老师,以及鲤城区公、民办园的园长、业务园长及教研组长等共100多人,本次活动由颜翠清老师主持。

    首先由蔡培聪副园长为参与者现场带来了活动课展示——大班主题区域游戏《我与足球有个约会之“最强班队”》。孩子们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体验了区域游戏的乐趣,真正地实现“我的区域我做主”。

    接着,刘少如副园长介绍了学园以“学习故事”为载体的课题开展过程,针对本次区域的由来、发展及师幼的收获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郭秋萍老师和王秋平老师分享了学习故事《训练营里的“飞天盘”》《我设计的水果拼盘》。随后,许丽双老师对本次区域游戏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她肯定了本次活动所体现的整合理念,肯定教师在活动中注重幼儿的现实需求和探究体验,并突显孩子的自主性,也肯定了该园课题资源团队的持续性蹲点观察,引进项目化学习的策略。同时,许老师也对该园教师提出了努力的方向:教师如何做才能更放手,最大限度地突显孩子的自主性;教师应该如何提升观察、解读、回应孩子游戏的能力。

    最后,颜翠清老师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近几年二实幼在课题教研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鼓励大家重视课题研讨,以研促教,教学相长,与孩子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