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举行2019年度泉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教学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0-01-13 11:46 浏览量:1

    近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举行2019年度泉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教学研究课题《基于幼儿游戏化的闽南童谣表演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课题指导专家泉州市教科所教科室柳惠斌主任,原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福建省特级教师蔡雅玲老师出席会议。泉州市实验幼儿园领导班子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活动由课题组成员谢萌老师主持。首先由泉州市教科所教科室柳惠斌主任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负责人杨绿汀副园长从闽南童谣表演的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分工与进度、研究的方法与思路、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作开题报告。课题指导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选题的价值性和前期准备工作的充分,并对该课题以闽南文化为切入点、践行“文化自信”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细化课题研究可操作性的几点意见。

    佘雯园长要求,老师们要认真梳理和总结专家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本着“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科研精神坚持“以促进师幼发展为本”开展课题实践研究力争研出新成效,全面提升课题建设质量。

    本次开题论证会严谨求实、环节紧凑,效果显著,专家们的指导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大家明确了课题研究方向,增强了课题研究信心,理清了课题后续的研究路径,接下来,老师们将积极付诸实践,共同扎实做好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