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圆满完成福建省乡村小学校长助力工程培训工作
时间:2020-11-09 10:46 浏览量:1

    暖阳高照,温情深秋。2020年11月2日到11月7日,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的9位校长在通政中心小学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跟岗培训任务。

参观校园文化

    校长们参加了完全由学生主持的升旗仪式,轮值班级自信大方的个人演讲,精彩多样的才艺展示,让校长们交口称赞。

    在校长助理吴文俊老师的带领下,校长们深入学校各个角落,实地参观独具通政特色的校园文化,走进功能齐备的木偶馆、南音馆、书法室、少先队活动中心、学生成长中心等功能室,感受精致用心、内蕴深厚的校园特色文化建设。

聆听办学讲座

    曾凤蓉校长作了《让办学主张照亮学校变革》的精彩讲座,她借助详实生动的事例和图片,回顾学校在“全人教育”这一办学主张引领下,坚实有力的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分享了具体可行的学校管理策略和经验,展示了学校在创建省级示范校中丰硕的办学成果。曾校长还与校长们亲切座谈,交流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曾校长深邃的教育洞察力,丰厚的学识涵养和亲和的待人处事都让校长们印象深刻。

感受特色课程

    吴婷婷副校长带着跟岗校长们参观学校少年宫活动课程。重在文化传承的金苍绣、木偶剧团;贴合学生兴趣的趣味编程、手工陶泥;注重技能训练的电子百拼、信息技术;学校特色品牌交响乐团、合唱团、啦啦操……五十几个活动兴趣组的有序教学和活动成效都让校长们惊叹不已。随后,吴副校长还为跟岗校长们做题为《全人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化成长服务》的讲座,从课程的设置、师资的配备、活动的组织等方面为校长们全方位地展示了学校全人课程的建设。

走进一线教学

    校长们还深入教学现场,感受常规教研活动的开展及学校教学水平的提升工程。其中,林丽蓉老师执教《买文具》、洪玲霞老师执教《圆》复习课、陈慧兰老师执教《我有一个想法》、张幼娜老师执教《What's this ?》、林茵老师执教《摆手舞》做为现场课,提供研讨和交流的平台,而郑志清副书记的《创新作业 放飞思维——谈谈关于数学作业的那点事》、郭梅英老师的《习作教学,我们共同面对》、叶向荣老师的《小学英语教学中文化意识的培养》这三个讲座,又分享了教育教育教学中的点滴思考。

    共享教育智慧,共谋教育发展。在创建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的过程中,通政中心小学充分利用跟岗培训的契机,始终以开放的胸襟、热情的服务和共同学习的心态,搭建交流共享平台,相互启迪,协同发展,全力探索“全人教育“育人模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