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步小学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12-11 10:35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修订的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让全体师生熟悉并掌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现异常的处理流程,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12月9日上午,泉州市新步小学组织师生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在演练前各班级组织师生学习《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及疫情防控知识,使全校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

    此次演练设置了学生入校体温筛查、学生上课期间突然发热等两个情景的紧急处置流程进行现场模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对学生体温筛查落实、发现病例、询问病情、病例隔离、启动应急预案、登记报告、联防联控、消毒通风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模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情境逼真,预设合理。

    通过本次防疫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和明晰了新冠肺炎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思想认识,取得预期的效果。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学校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好校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