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板书书写设计比赛”
时间:2020-12-22 11:12 浏览量:1

    “教学板书”是教师对教材深度研究的结果,是教师审美情趣和艺术个性的体现,它不仅是一种教学技能,更是一门教学艺术,在课堂教学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日前,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板书书写设计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共有23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选手自主选择本学期授课内容,精心设计板书,用5分钟书写板演。比赛中,教师们凭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在短短的时间里进行巧妙的构思,运用遒劲有力的书写、生动流畅的绘画、独具匠心的布局,将一则则图文并茂的板书呈现在大家面前。

    只有高素质的教师才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学校要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高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要向每一堂课要质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形式,不断提升学校教师专业素养,为提高全校教育教学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