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启动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1-15 08:33 浏览量:1

为全面提高鲤城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普及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区教师进修学校与福建开放大学合作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行政及骨干教师200多人参加培训。区教育局人事股负责人高燕燕,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肖传局、培训处副主任张丽娜参加开班式。

 高燕燕在开班式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学习,做好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排头兵;三要学以致用,认真组织二次培训工作。

 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核心成员、福建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处教师、助理研究员谢晓宇作《<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解读与策略分析》的专题讲座。谢老师指出教育发展的六大挑战,对骨干教师认识和实施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有很大帮助。

 11月2日下午福建教育学院理科研修部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专家郑丽琴作《能力点教学应用校本应用考核微能力点解读及案例分析》讲座。郑主任从对2.0工程的理解、整校推进的实施方案、微能力点的解读与案例分析三大方面,结合大量实用案例对福建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分析,广大骨干教师受益匪浅。

 11月3日福州金山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福建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专家组成员、福州市中学政治学科带头人陈蕾带来《<校本应用考核规范>微能力点解读与实践指导》讲座。 陈老师由课前小调查开始入题,引用大量课例进行各种形式的互动,并结合《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和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校本应用考核规范》具体要求,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校本应用考核规范》中的30个微能力具体考核评价标准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

 通过两天的培训,全体骨干教师充分了解了此次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项目实施的意义及考核要求,帮助全区各校制定一划两案,微能力点落地,推动我区提升工程2.0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