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政府张剑辉副区长调研泉州七中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2-02-21 11:21 浏览量:1

2月18日上午,鲤城区政府张剑辉副区长莅临泉州七中调研,区政府办、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等有关领导陪同。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鹏飞等校级领导和部分行政、教师代表参加。张剑辉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对泉州七中悠久的办学历史,尤其是泉州七中对众领域人才的培养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赏。

座谈会上,张副区长由衷祝贺泉州七中入选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这既是七中的荣誉,也是鲤城教育的荣誉。她指出,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使七中朝着“更高、更强、更快”的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张副区长听取了吴鹏飞校长关于泉州七中“一校三区”总体办学情况汇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提出“1122”的办学总体思路,即一个为先:德育;一个中心:教育教学质量;两个基础: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两个支撑:文体艺术和中外合作办学。听取了张然、吴宝树副校长关于泉州七中2022年中、高考提质增效的工作情况汇报。与区教育局、进修学校、七中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就学校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提出针对性解决对策。

张副区长对泉州七中提出“一个要求”和“三点希望”:一个要求即学校要积极打造“暖师”工程。通过进一步营造良好温暖的工作环境,帮助教师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教师们爱校、乐教,舒心工作。三点希望:一是对标先进,提升办学品质。要对标全省、全国名校,提高办学站位,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擦亮鲤城教育的“金字”招牌;二是练好内功,提升教学质量。要从校长到老师都要着力练好内功,提高专业素养,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榜样示范,带动提质增效。作为鲤城区教育的“窗口”学校,要以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区内其他兄弟学校的发展,为促进鲤城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