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世遗文化 做世遗守护者——泉州六中开展“开元寺”古城讲解志愿活动
时间:2022-10-07 23:00 浏览量:1

为引领团员青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激励学子深入学习世遗文化,守护“世遗典范城”,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10月6日上午,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新春社区党委(居委会)、共青团泉州市第六中学委员会、阳光有鲤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青春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绽芳华”主题活动之“读世遗文化 做世遗守护者”古城讲解志愿活动,来自泉州六中高二年段的20名团员志愿者和初一年段的3位古城小小讲解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解活动分为2个小组,来自泉州六中初一年段的郭芯萍、李怡萱和朱哲锐三位同学作为古城小小讲解员,为高二年的学长学姐们倾情讲述开元寺的由来、历史典故和建筑特色。

在他们的带领下,团员们故地重游,却发现了以前所未曾发现的开元寺之美。富有家国情怀的故事经过小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变得更富有感染力,吸引了部分游客的驻足聆听,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解结束后,在社工老师们的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在开元寺开展了大地美容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护古城的初心。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泉州古城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要守护古城就要先读懂古城,讲好古城故事,做好古城推介人,共同为守护世遗古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