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育促提升 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量创新高
时间:2019-09-09 09:09 浏览量:1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目前我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50家,居全市第四。2019年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量达32家,比增52%(其中新申报21家,比增200%),将大大超额完成市对我区下达新增9家的申报任务,创历史最高。今年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申报量达33家,比增175%,为明年申报工作奠定基础。主要采取的推进措施:

一是出台正向激励政策。制定出台并严格落实《鲤城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科创升级行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惠企政策,通过补助政策降低高企申报成本,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近2年来,我区对高企培育补助配套金额达290万元。

二是深度挖掘“潜力股”。抓紧抓早,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机械装备、软件及互联网、新能源、节能环保、汽车及零部件等高新技术产业,提前一年筹划高企申报工作,梳理企业资源,深度挖掘潜在培育对象。

三是提供精准一线服务。加大高企申报服务力度,专人跟踪,长期走访,对40多家重点培育企业加强辅导与初审,完善申报材料,尽力提高通过率。

四是推动建立完善研发费专帐。以宣传研发费用补助政策为契机,通过举办培训会等形式,鼓励企业建立研发专帐,为申报高企打好基础。

 

 

(鲤城区科技局 林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