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火速下沉 鲤城区农水局全力奋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09-18 08:49 浏览量: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连日来,区农水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局领导积极部署,靠前指挥,带队奔赴挂钩社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现场服务保障,确保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

  在现场,党员、干部职工主动配合街道社区人员,齐心协力开展场地布置,一切准备就绪后,分别认领信息录入、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岗位职责,认真投入工作。

   

  现场引导人员耐心细致地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不厌其烦地解答群众问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信息录入人员穿上防护服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认真严谨地采集登记被检人员信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仍不知疲倦。

   

  “大家不要着急,请各自准备好身份证,方便核对信息。”“十个一组,间隔一米以上......”秩序维护人员忙前跑后维护秩序、确认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并做好群众心理建设和疏导。

  

  连日来,党员、干部职工一直奋战到次日凌晨一点,但仍然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彰显了农水人的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区农水局将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