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守好“平安线”——区农水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4-28 17:19 浏览量:1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农水局聚焦辖区内水利行业、渔业船舶、动物卫生监督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水利安全监管领域

  联合鲤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鲤城公安分局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对节假日涉水安全进行巡查管护,确保沿江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牌设施完整。

  二、渔业船舶监管领域

  深入开展渔业船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船员持证、渔船标识和救生、消防等安全设备配备使用情况仔细检查,确保渔业船舶安全航行和安全作业,同时向渔民面对面宣讲渔业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

  三、动物卫生监督领域

  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对辖区生猪屠宰场、兽药经营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6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生猪检疫规范化、兽药追溯系统使用、是否销售假劣兽药、无害化处理医疗废弃物规范等情况。经检查,6家生产经营企业均按规定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和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