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这些河长巡河履职
时间:2024-03-13 15:11 浏览量:1

  为落实常态化河长制工作制度,加强水生态资源保护,3月4日,金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黄伟民到玉霞社区南低渠连接段巡河,此段水流是由南高渠补水到南低渠,兼排洪排涝作用。黄伟民沿渠道边一路巡查下去,检查是否有排污口进渠道,他表示,渠道禁止排污进入,一旦发现有苗头,应立马整改。通过河长巡河履职,维护了水质干净、卫生保洁到位、公告牌完整,促进爱河护河的理念。

  3月7日,常泰街道党工委主任,河长杜成环,到仙塘社区11号渠巡河履职,他仔细查看河道内水质情况及河道两旁保洁情况,巡查河长制公示牌有无破损。

  3月8日,临江街道副河长陈腾腾,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此次巡河重点巡查七中沟、南环城河是否有垃圾,河道是否存在污染现象。同时,对沿岸丢弃垃圾的居民进行教育引导,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并仔细检查河岸两侧排污口,确保及时发现、反馈、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3月8日,海滨街道武装部长、副河长何宏平到三堡沟河道开展巡河工作,实地察看沿线河道水体水质情况、“四乱”情况、河道保洁、日常管护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