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农林水局关于明确领导安全生产责任的通知
时间:2017-04-18 16:38 浏览量:1

局属各股室、单位:

  为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鉴于人事变动,现根据本部门领导工作职责分工,就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如下:

  许旭川(局长):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承担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履行下列职责:(一)负责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各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二)组织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及时研究解决本部门和所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三)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研究,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考核验收;(四)组织和领导本部门和所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督促制定整治措施并加以落实;(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并保证其工作条件;(六)本部门和所管行业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按规定启动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郑伟文(副局长、主任科员):分管水利、防汛抗旱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监督防汛抗旱的安全管理工作,协调水利工程建设的安全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采砂行为。所管行业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按规定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潘旭洋(副局长、主任科员):分管林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工作,制定防范森林火灾的措施和对策。所管行业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按规定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韩 明(主任科员):分管海洋与渔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协助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海洋与渔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海洋与渔业生产、海洋与渔业执法、海洋与渔业防台风等工作;督查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所管行业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按规定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倪 斌(农林水渔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分管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农业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做好农业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督促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督促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负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以及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督查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所管行业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按规定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陈少颜(防汛办主任):协助局长抓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担负局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责任;具体负责防汛抗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负责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建设,组织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防汛抗灾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讲座及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组织修编区、街、居三级防汛预案。所管行业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按规定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泉州市鲤城区农林水局

  2017年4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