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这些河长巡河履职
时间:2024-02-19 10:29 浏览量:1

  为落实常态化河长制工作制度, 2月5日,金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河长黄伟民,武装部部长、流域河长吴荣连,区人大代表河长杨振显一同到南低渠巡河,查看南低渠水质是否清澈,渠道内是否有漂浮物,交代卫生保洁人员,要重视南低渠的保洁工作,确保渠内水体干净,并且着重强调春节期间要再接再厉。

  2月18日,金龙街道武装部部长、流域河长吴荣连到南低渠巡河,他先对春节期间仍坚持上岗的河道专管员表示感谢,他们保证了河道巡查不中断。在巡河过程中,吴荣连河长仔细检查河道的护栏安全、渠岸保洁、渠道是否有污水排口等情况,并希望新的一年河长制工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2月6日上午,海滨街道武装部长、副河长何宏平对辖区河道进行巡河。在巡河过程中,何副河长认真查看了河道的水面是否有漂浮物,河道管网是否有掉落或破损,是否有污水排到内河沟等。何部长强调,各社区河道专管员要再接再厉,确保辖区所有河道干净整洁。

  2月7日,临江街道副河长朱柏蓥对辖区河道进行巡河。

  在巡河过程中,重点查看了笋浯溪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有无乱堆乱倒、河道水体颜色有无异常、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是否存在涉水违章或违法的建(构)筑物等情况,同时对河岸的暴露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漂流垃圾位置进行了上报,确保河道及两岸整洁干净。

  2月16号下午,鲤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八卦沟流域河长黄振宇到八卦沟段开展巡河,主要针对河道“四乱”及水质提升问题进行巡查。

  2月18日,江南街道副主任、副河长洪晓毅前往晋江流域江南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实地查看了河道周边环境及水体颜色、河长公示牌等方面情况。

  2月18日,开元街道河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林菁来到排洪沟A段开展巡河工作。林菁河长沿排洪沟A段仔细巡查,查看河道是否畅通,河岸两侧是否有垃圾堆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