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节 巡河不打烊
时间:2024-02-20 14:53 浏览量:1

  春节期间,浮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副河长吴奕元带队前往片区晋江西溪浮桥段开展巡查工作,重点查看河岸及水面保洁、河道专管员的履职情况等。要求河道专管员将每天不间断的巡河作为工作常态,切实保障前期治理成果,积极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保护生态环境。

  为做好河面日常管护,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助推家乡河道管理,春节假期期间鲤中街道史玉阳同志充分发挥了“乡愁河长”的带头引领作用,加强对辖区沟渠河堤等安全巡查,提醒沿河活动群众注意安全,沿着河岸清扫生活垃圾和枯枝落叶等,并跟周边群众宣传爱河护河工作,耐心跟他们沟通,叮嘱他们勿将生活垃圾、拖把等物品放置河岸处,保持河岸干净整洁,营造干净整洁的河岸环境,共同为守护美丽河湖贡献力量!

  2024年2月13日春节期间,河道专管员陈谋烨与社区志愿者开展巡河工作,巡看河面的漂浮物、八卦沟周边道路垃圾等具体情况,发现垃圾及时处理。在巡河之余也不忘宣传治水知识,携带宣传倡议书等资料,向沿河住户讲解爱护河道的意义,提醒他们不随便向河道扔垃圾,让居民自觉养成爱护河道、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

  2月19日,江南街道河长办组织乡愁河长、志愿者等人员前往南低渠东浦段进行志愿护河巡河,重点核查沿途排水沟、污水引流、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主动向商铺、群众宣传水域安全、河道保护等知识,走好河长制新年伊始“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