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排查安全隐患,护航考生圆梦
时间:2022-06-08 09:12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区市场监管局细化监管措施,对校园及周边经营户进行检查,助力考生顺利高考。

一是对考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要求各餐饮机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把进货关,贯彻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共检查餐饮店302家。

二是对考点及周边宾馆酒店内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督促使用管理单位按要求做好特种设备日常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自检自查,防范风险发生。

三是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商超内商品,特别是针对考生考试用品开展大排查,要求各商家应明细进货手续,把严进货渠道,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考场。对校园周边商超综合体及企业进行约谈,发放《2022年高考告知书》,规范其经营行为,高考考试期间不制造经营性宣传噪音、不频繁滚动大型LED宣传屏,以免影响考生正常发挥,共发放宣传告知书53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