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2-05-29 17:08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切实增强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8日上午,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副局长刘洪,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陈斌、谢祥宁出席。副区长王垦福主持会议。

会前,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区民政局宣读《关于成立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的批复》。会议还审议通过《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首届理监事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成员。泉州纵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建家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福建翔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阳阳任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随后,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唐良元、黄辉灿为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揭牌,区长王克思为协会授旗,标志着协会正式成立。现场还为理事会会长、监事会监事长、理事会副会长等成员授牌。

“退役军人是社会的脊梁,善待退役军人是社会的责任,更是社会的良心。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将为鲤城拥军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鲤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会长洪建家表示,协会的成立旨在搭起退役军人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支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调动退役军人积极性、创造性,更深层次、更大范围上解决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区委书记黄辉灿代表区四套班子、区双拥共建领导小组,向协会的成立和首届理监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因退役军人而生,核心要义全在“关爱”二字上。要将协会打造成独具鲤城特色的退役军人品牌,建成“困难有人帮、说话有地方”的治理新平台。希望协会能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做好各方面关爱工作,搭建党委政府与退役军人联系的纽带桥梁;希望市退役军人局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关爱退役军人工作,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为鲤城创建双拥模范城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扛起推动关爱退役军人的政治责任,从组织领导、政策资金、宣传推介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支持退役军人关爱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鲤城微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