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军营”——党的二十大代表温文溪走进鲤城
时间:2022-11-18 16:30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官兵坚定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决心,11月17日上午,鲤城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进军营”活动。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温文溪同志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谢祥宁主持。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街道武装部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等近60人参加活动。

作为党的二十大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温文溪代表以“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福建代表团履职、本人履职、参会感受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他的“党的二十大时光”,畅谈参会经历,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向全体听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文溪代表表示,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近距离聆听报告,除了激动振奋,也更加坚定对初心的坚守、对未来的信心。“坚持梦想,心怀感恩,带着‘归零’的心态去做事,扎根一线、服务群众,就能收获成长。”温文溪代表与全体听众共勉道。

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退役军人、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内在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交上让党和国家满意的答卷。

谢祥宁政委表示,温文溪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先进楷模。并强调,一要在认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全区武装工作、双拥共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研究制定举措,积极组织动员部队官兵、退役军人深入学习,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在行动上做文章。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全区武装工作、双拥共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带头创新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三要在服务上见成效。要把部队官兵、退役军人装在心中,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部队官兵、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做好部队官兵、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广大部队官兵、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