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1-03 15:26 浏览量:1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古田会议召开95周年及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10周年。为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1月2日上午,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增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要做好思想政治和褒扬纪念工作。强化典型引领,深化“老兵面对面”宣讲活动,开展“红色故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活动。二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推进“精准帮扶”工作机制,设立“老兵驿站”,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三要做好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接收和安置工作,培育就业创业工作品牌。四要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着力培育双拥宣传新亮点,持续拓展崇军联盟新内涵。五要做好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工作。设立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基金,继续指导关爱协会开展关爱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