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教育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鲤城微事、东南网 时间:2024-02-05 11:03 浏览量:1

  2月4日上午,鲤城区“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教育基金”正式成立,在泉州市率先针对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设立专项基金,并向首批16名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发放助学金。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出席成立仪式。

  现场,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宣读 《关于同意成立“鲤城区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教育基金”的批复》, 与会领导共同为基金揭牌。“鲤城区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教育基金”成立旨在推进城市民生保障的过程之中,鼓励引导社会各阶层力量积极投身于“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鲤城区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教育基金”由泉州市山水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50万元,将专项用于帮扶援助 困难退役军人子女上学 问题。“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子女,点燃学习的希望,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的实事好事。”在泉州市山水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山水看来,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 现场,还为泉州市山水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授予 “拥军企业”牌匾。

  “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美德,今天的爱心助学活动将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困难学子的关注,不断掀起奉献爱心的热潮,切实助力广大学子圆梦人生、圆梦未来。”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呼吁广大乡贤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中来,传递爱的力量,传播爱的温暖,为学子插上飞翔的翅膀,撑起希望的蓝天。

  “基金将重点帮扶低保、特困、失能残疾、因病致困或存在其他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的子女,着力减轻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负担,帮助孩子们圆求学梦。”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鲤城区将继续探索建立多元帮扶机制,引导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更多地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行动中来,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努力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贡献鲤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