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一组召开会议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2-25 10:07 浏览量:1

  2月21日,区委巡察一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主持召开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黄丽芸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黄丽芸传达了区委书记黄辉灿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一组组长黄双品分别向黄丽芸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黄丽芸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7日至11月30日,区委巡察一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等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双品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双拥共建、褒扬纪念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鲤城区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1年被评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围绕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不够有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对上级检查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黄双品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帆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把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严格按程序和时限要求落实集中整改任务。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动真改”与“持续深化改”统一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要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检验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为落实好“活古城”“战江南”等重大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黄丽芸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责任。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对巡察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问题整改。局党组将成立专题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成果运用。局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凝聚力量,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解决好工作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委巡察一组副组长郑小蓉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股室、区军休所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