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调研
来源: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05 16:42 浏览量:1

  连日来,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深入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打造示范站点、规范“五有”落实和实体化运行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及日常运作等有关情况,并就服务站提升改造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前哨,关系着服务退役军人的速度、质量和效果,要用心用情用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米”。

  2024年,鲤城区将“打造8个基层退役军人示范型服务站”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2024年“强化基层治理”项目亮点。下一步,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挖掘辖区资源,建强用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全方位打造“退役军人之家”,使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着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