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办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16 11:14 浏览量:1

  2024年3月15日上午,鲤城区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政科业务负责人到会指导。

  张剑辉作开班动员时指出,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精准服务工作法”,真抓实干、紧抓快干,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一要抓好学习提升。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增强服务本领,真正把培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二要抓好典型创建工作。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结合自身的特点,找准切入点,积极在服务体系、双拥共建、优抚褒扬和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等方面创建特点亮点,提升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三要抓好督导检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的指导和督导,不断完善考核管理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推动落实年度各项任务。

  现场,举行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员颁证仪式,与会领导为退役军人事务员代表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和工作证。据悉,为推动鲤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 “持证、亮岗、明职责、知清单、常督导、求实效” 的标准,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员统一制发工作证,认真组织编印业务培训材料,组织深入研究学习《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清单》,强化基层基础业务培训,要求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员扎实履行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职责;局领导将常态化开展对各街道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方位督查指导,通过常督导,每月通报一批、表扬一批,适时结合星级服务站评选表彰一批,着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鲤城区“老兵宣讲团”成员蔡海洋颁发福建省“我与老兵面对面”常态化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聘书,并对他表示祝贺,勉励其继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用老兵语言,讲述老兵故事、宣讲党的理论、普及法律政策、激励担当作为。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鲤城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探索完善退役军人事务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流程和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过硬队伍,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