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巡查巡检工作
来源: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20 11:28 浏览量:1

  为切实提高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进一步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阵地功能,2024年3月19日下午,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辖区烈士纪念设施开展巡查工作。鲤城区人民检察院一同实地走访,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回头看”。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先后前往江南街道亭店革命烈士纪念碑、杨紫双烈士之墓、陈啟怀烈士之墓、傅孙权烈士之墓,对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要求,对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巡查,要求相关街道社区落实好属地责任,对巡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安排专人做好绿化修整、保洁等维护工作,保持烈士纪念设施的庄重、整洁和肃穆。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烈士纪念设施是红色资源的重要载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最大程度发挥正向社会效益;二要严格落实“六个一”管护标准和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有效维护烈属权益;三要重视烈士纪念设施的管护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巡查巡检。

  烈士纪念设施是发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阵地。 下一步,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两分一统”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挖掘和扩展烈士纪念设施蕴含的历史价值和时代精神,持续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育人铸魂功能,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