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专区服务
时间:2022-12-01 16:2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拓宽政民互动交流渠道,近日,随着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完成更名,大厅的政务公开专区也同步进行了改造提升。

  一是打造“政务公开+自助服务”专区模式。中心基于政务公开专区与政务大厅一体化的优势,线上依托鲤城区政府网站和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供鲤城区各部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及办事服务指南公开等服务;线下配置政务公开栏、自助打印机、政务公开查询电脑、政务服务一体机、审批部门办事指南二维码扫码墙等,积极拓展公开渠道,精准公开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二是完善“政务公开”服务。设置“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区域”,将该项工作纳入政务公开专区工作制度并上墙,全方位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现场申请、“在线申请”等服务;设置“政务公开意见收集簿”,拓宽民意反馈渠道;在政务公开栏及时公示区政府主动公开文件并在LED显示屏进行政策解读;提供鲤城区每月最新的惠企政策清单,详细列明政策对应的部门、申请期限及咨询电话。通过标准化、便民化服务,打造集“资料查阅、信息查询、申请公开、办事咨询、自助办理”等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政务公开专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易获取、高精度、体验好的政务公开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