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一组向区司法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7-06-16 08:48 浏览量:1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4月7日至4月28日,区委巡察一组对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5月19日,区委黄阳春书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日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6月9日,区委巡察一组向区司法局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传达不够到位;班子及支委会集体决策职能淡化,未能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存在走过场现象;“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落实不够到位。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足;党建与业务监管存在脱节。机关管理体制存在漏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改进会风、文风方面力度有待进一步提升;厉行勤俭节约不够到位,存在浪费的情况;到下属单位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对基层司法所帮扶指导少。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参差不齐,法学专业人员偏少;局机关股室未正式任命股长或副股长。资金支出不够规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工程项目招投标手续不够完整。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