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拓视野 扩展思路谋发展——鲤城区司法局举办第二十期干部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4-03-04 10:24 浏览量:1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动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在交流中学习、在借鉴中提高,区司法局举办第二十期机关干部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庄燕燕、苏诗如同志分享交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庄燕燕同志以《春节介绍》为题,分为节日起源、民间习俗、民间传说、相关文化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发展中为了庆贺春节而形成的丰富传统习俗,讲述这些形式多元的习俗所体现的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理想愿望、生活娱乐和文化心理。 

  

  苏诗如同志以《五月天的摇滚诗》为题,挑选五月天具有代表性的部分作品,简析五月天如何通过诗一般的音乐作品创作反映社会问题现象,传递的正能量,引发人们对社会价值观的思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分享为全体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窗口,受益匪浅。庄国强书记强调,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不仅是一个时间节点,更是一种文化象征,已经超越了地域的界限,成为全球多元文化交流的亮点。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国家、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启示我们,要在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凝心聚力干好司法行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鲤城区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干部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为谱写鲤城司法行政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