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鲤城区贸促会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16-06-20 09:08 浏览量:1

按照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贸促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邀请和接待外国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组来访,组织中国经济贸易、技术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出国访问和考察,参加有关国际组织活动

(二)负责与外国对口组织在华设立的代表机构以及外国在华成立的商会进行联络

(三)参加国际展览会的活动,主办、参加世界博览会,赴国外主办中国贸易展览会和参加国际贸易博览会,主办国际专业性或综合性展览会,组织并主办国际博览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贸促会部门包括2个机关行政股室,其中:列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贸促会

财政拔款

3

3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鲤城区贸促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贸促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企业的热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促进经贸,代言工商,服务发展”这一重要职能开展工作,致力于服务经济、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为构筑我区对外开放平台、提高鲤城企业国际竞争力、加快我区外经贸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加大招商力度,超额完成招商项目

(二)加强宣传,弘扬企业家实干精神

(三)开展对外交流,推动外贸工作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5年贸促会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 18.38 万元,本年收入43.07万元,本年支出47.95万元。

(一)2015本年收入43.07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1.50万元,增长3.58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43.07万元。

(二)2015本年支出47.95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1.78万元,减少3.57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45.0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8.27万元,公用支出6.77万元。

2. 项目支出2.9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95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1.77万元,(下降)3.57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级科目)2.91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4.87万元,(下降)62.55%。主要原因是外贸企业不景气,参展企业减少。

六、“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万元,同比下降25%。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  辆。公务用车运行费2.4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与2014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下降25 %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