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1-14 16:43 浏览量:1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好促进业务开展,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商务部门良好形象,鲤城区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增强行政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一是抓重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做到“领导、机构、人员、制度”“四到位”,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机制,从制度层面上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是攻难点。我局着力在政策解读形式单一、回应时效较差、公开实效不足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用图文并茂、设问解答等形式对文件进行解读,让企业和群众真正看得见、听得懂,能监督、好参与。

  三是补盲点。结合第三方评估指标,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将公开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聚焦点。主动公开与依法行政相结合,及时发布重大决策事项,“双随机、一公开”,惠企政策,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等公开信息,多角度展示商务工作开展情况,促进业务工作规范化。